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齐鲁制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50万元设立“情暖八桂——齐鲁健康扶持基金”
来源: 作者: 2023-12-13 11:42:01 打印本页

为改善广西欠发达地区、边远山区医疗条件,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提升困难群众健康福祉,山东齐鲁制药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我会捐赠50万元,共同成立“情暖八桂——齐鲁健康扶持基金”。12月12日上午,齐鲁制药广西分公司一行专程到访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开展项目交流座谈。广西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伍丽东出席座谈,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银斌、齐鲁制药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徐厚升,以及企业代表、基金会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由银斌主持。

IMG_7752.JPG

座谈会现场

IMG_7769.JPG

齐鲁制药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徐厚升讲话

会上,双方就项目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徐厚升表示,齐鲁制药集团是一家国内大型综合性现代制药民营企业,公司坚持以维护人类健康为宗旨,坚持创新发展战略,秉承“大医精诚,家国天下”的文化,扶危济困,奉献爱心,开展红十字公益领域合作是公司长期的愿景,希望以此为契机,今后与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在更多的公益领域开展合作,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切实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IMG_7764.JPG

广西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伍丽东讲话

伍丽东代表广西红十字会和基金会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企业参与公益为健康广西、乡村振兴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是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和担当的具体表现。她指出,汇聚人道力量架起爱心桥梁,当好人道领域的助手是红十字会的责任和使命,期待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共同做好项目设计,突出服务亮点,切实将善款用到实处,缓解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持续将项目做精做实做出品牌,让企业的大爱善举落地生根。

IMG_7782.JPG

颁发捐赠证书

IMG_7784.JPG

齐鲁制药集团心系困难群众,关爱百姓健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民族企业的大爱风范,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助力广西乡村振兴建设贡献企业力量。


“情暖八桂——齐鲁健康扶持基金”介绍



“民族要振兴,乡村必振兴”,“乡村要振兴,健康当先行”,为建设宜居宜业又和美的环境,助力广西欠发达地区及边远山区建设,促进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帮助困难群众安居乐业,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发起“情暖八桂卫生健康发展公益行动”,山东齐鲁制药公益慈善基金会计划首期捐赠人民币伍拾万元整(¥500,000.00),成立“情暖八桂——齐鲁健康扶持基金”,用于帮助解决我区欠发达地区在乡村振兴健康卫生发展中的遇到的困难。

支持方向:医疗帮扶,支持特色或重点专科发展的建设;支持医生能力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等,支持乡村振兴但不局限于上述内容的医疗工作方面。本次计划支持15个项目,每个项目给予最少2万元项目资金援助,对于项目意义较大,经评选后给予最高5万元项目帮扶资金的援助。

优先但不限于申报项目的医疗机构: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百色市人民医院、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贵港市人民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桂林市人民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北海市人民医院、河池市人民医院、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玉林红十字会医院等(部分医疗机构)。

申报时间:有项目需求的单位请于2023年12月25日-2024年1月20日向我会提交项目申请。

咨询电话:0771-576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