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区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作者: 2023-12-22 19:55:04 打印本页

12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区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宁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刘宁,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开幕式。自治区领导王维平、方春明、廖品琥、刘咏梅,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立东出席。

王可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全区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致以问候。

王可对近年来广西红十字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红十字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发展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奋力谱写广西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引导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胸怀“国之大者”,着眼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红会所能,发挥好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人道使命、彰显担当作为。要坚持改革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刘宁强调,全区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正确方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大爱仁心,践行人间正道,持续深耕主责主业,推动全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胸怀中心大局,在加强应急救援上作出红十字贡献,在助力社会治理上扛起红十字担当,在关爱生命健康上展现红十字价值,在增进民心相通上发挥红十字优势,在引领社会风尚上彰显红十字精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红十字会履职尽责的良好工作格局。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级红十字会理事单位要做到“真理事”“理难事”“办实事”,让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力量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12月20日至21日,王可一行在广西柳州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并进行工作调研。在上汽通用五菱柳东宝骏基地,实地了解企业人道公益项目和新能源发展情况。在柳州工业博物馆出席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第十期开班式暨项目影像展开幕式。在鱼峰区入户慰问了器官捐献者家属吴培民、残疾人袁茵和低保户姚贵川。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雷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