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赴隆安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 作者: 2023-12-05 11:06:08 打印本页

为助力莘莘学子学业有成,缓解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11月30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广西安徽商会和广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赴隆安县南圩镇初级中学开展捐赠仪式和助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广西安徽商会定向资助3万元,用于支持隆安县南圩镇初级中学30名经济困难品学兼优学生助学金及学习用品。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银斌、广西安徽商会会长李传德以及广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王荣玉等领导及广西安徽商会16位企业家代表亲临活动现场,隆安县委常委、副县长施勇主持捐赠仪式。

64bc9343421e6019d4eaa45b1c7fa813.jpg

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上,银斌理事长指出,关爱青年一代,为莘莘学子创造良好教育环境,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标志。广西安徽商会作为基金会的理事单位,积极发挥组织优势,持续倡导徽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扶助南圩镇初级中学孩子们完成求学梦想是一项惠民之举。基金会将始终不忘初心,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做好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困难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图片

理事长银斌讲话

李传德会长表示,广西安徽商会在不到一天时间筹齐3万元善款用于公益助学,希望通过开展助学活动回馈于社会,并将持续做好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同时勉励30名受助学子,将来用知识和智慧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会长李传德讲话

王荣玉秘书长表示,广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参与我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建设。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任务,需要企业、社会组织、公民个人等社会力量参与,希望各位企业家以此次捐资助学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隆安县乡村振兴建设,为隆安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秘书长王荣玉讲话

隆安县委常委、副县长施勇对我会、广西安徽商会以及广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到来及支持表示感谢。活动期间,学校领导代表学校和受助学生向安徽商会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并赠送感谢证书。当从安徽商会会长李传德手中接过善款并当场颁发给受助学生时,活动现场爆发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红十字博爱助学”是广西红十字基金会重点实施的公益项目,自1986年开办融水县民族中学民族班以来,积极采取线上结合线下等多形式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捐资助学募捐活动,先后在河池中学、灵山中学等地开展捐资助学项目,将筹集的助学善款和物资,及时送到学校和学生手中,成功地帮助困难学生缓解经济压力,顺利完成学业,项目的持续开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c448c936a33198c1678bf5de7999aeac.jpg

李传德会长代表商会向学校捐赠助学金

f50883fc8c4b3c4e336b2a8c9db955fa.jpg

学校向商会赠送感谢证书

da1e202df306909d200fdb5ae20cd2c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