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母亲健康”行动启动暨定点医院揭牌仪式
来源:本站 作者:gao 2013-04-17 10:29:36 打印本页

        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母亲健康”行动启动暨定点医院揭牌仪式于4月17日上午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出席仪式的有“母亲健康”行动发起单位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及自治区民政厅、卫生厅和区、市有关医疗机构的领导、专家、医务工作者150多人。
        母亲是世界上最圣洁的称谓,母爱是人世间最无私的给予。每个人都在母亲的期盼中来到这个世界,在母爱的呵护中无忧无虑地成长。然而,许多为孩子付出毕生心血的母亲,却因为环境、生活习惯、遗传、生育等因素的影响,不幸饱受着肿瘤疾病的折磨。其中不少贫困家庭的患者,因无力负担医疗费用而不得不放弃治疗,病榻上的妈妈,经受着自身病痛和无法照顾孩子的双重痛苦!
        关注女性、关爱母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母亲健康”行动旨在救助广西籍患有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子宫肌瘤等肿瘤疾病的贫困女性患者,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将资助其住院费用中政策补偿以后自付部分的30%(最高限额为人民币伍仟元)。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南宁市卫生系统中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责任最重的综合医院和急救中枢,多年来,始终坚持以“精以业医,仁以爱患”为服务理念、以“守护母亲健康,天使传递爱心”为目标。该院介入超声科成功引入治疗实体肿瘤的最佳方法——微波消融术,并相应配备了一支在肿瘤疾病诊治方面技术过硬的医疗队伍,开展了以“关注百姓民生,关爱弱势群体”为主题的爱心救治肿瘤患者活动;该院率先响应“母亲健康”行动的号召,捐款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并主动承担起“母亲健康”行动定点医院的责任和义务,与红十字会一道搭建起一个救助贫困女性肿瘤患者的平台。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广西的“红十字天使计划”系列救助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累计募集善款2000多万元,救助了患有心脏病、儿童眼科疾病、地中海贫血、白血病、致残性骨病、艾滋病的贫困患者2000多人。给许多贫困患者带来重生和健康,但仍有许多患者在苦苦等待,他们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和帮助。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支持 “红十字天使计划”系列救助行动,伸出援手,共同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凝聚人道力量,共建和谐广西。广西红十字会将继续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为社会各界搭建公益桥梁,汇聚社会爱心,传递正能量。愿我们共同携手努力,令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以众人之爱心,让更多的人重获生命和健康!
        我们也郑重承诺:所有捐赠善款将全额进入在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设立的“母亲健康”基金,专项用于救助广西籍患有肿瘤疾病的贫困女性患者。

 

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潘雪红介绍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母亲健康”行动

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潘雪红与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闫钢共同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