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汇聚爱心,红十字在行动——救助来宾籍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孤儿雷善沙
来源:本站 作者:gao 2013-04-10 00:00:00 打印本页

     来宾市兴宾区的孤儿雷善沙(男,13岁)于2013年2月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来宾市红十字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于3月25日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主动脉瓣置换术,现身体状况恢复良好。
    雷善沙是不幸的,在4个月大时父亲去世,母亲患有精神病离家出走,他和年逾7旬的爷爷、哥哥姐姐相依为命。可他同时也是幸运的,2006年,在来宾开三轮车的杨秀花阿姨获悉这三个孩子的生活困境后,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们,三个孩子都称呼杨秀花为“阿娘”。阿娘不但在生活上给雷家三姐弟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得知雷善沙患有重病后,为其四处奔走、不离不弃。
    雷善沙此次治疗费用共约5.7万元,为解决其治疗费用,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来宾市红十字会积极与南宁、来宾两地新闻媒体联系,发动社会募捐,共筹集到爱心善款约5.4万元(含澳大利亚众善慈善社直接汇款到医院的捐款17746.3元)。
     4月9日,自治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龙军胜、来宾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狄学军、澳大利亚众善慈善社代表杨丽英(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以及广西宏业投资集团办公室主任张春芳女士前往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亲切看望即将康复出院的先天性心脏病孤儿雷善沙,并为他送上祝福和慰问金。
    目前,像雷善沙这样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还有很多,我们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和支持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红十字“救心行动”。

自治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龙军胜给雷善沙送上500元慰问金

杨秀花与雷善沙给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献上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