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爱心“黄房子” 助力乡村美育启蒙——“黄房子美学启蒙公益项目”在广西落地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21-06-25 09:10:05 打印本页

为推动“黄房子美学启蒙公益项目”(以下简称“黄房子”项目)在广西落地实施,经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积极协调争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决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区那坡镇、崇左市宁明县城中镇分别援建一所“黄房子”项目。

2021年6月24日至2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众资源部互联网人道救助项目中心主任张宪、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秘书长陈睿一行和项目受益市、县红十字会、教育局等相关领导,深入百色市田阳区那坡镇中心小学、崇左市宁明县城中镇第三小学对 “黄房子”项目选址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广西红十字基金会项目二部副部长黄秋月陪同参加。

考察过程中,百色市田阳区那坡镇中心小学(以下简称:中心小学)校长韦小丹表示,中心小学建校已有近百年历史,但由于当地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许多孩子都成为了留守儿童,厌学、辍学情况严峻,“黄房子”教室的建成,将有助于孩子们通过美育学习抒发情感,重新激发学习热情。崇左市宁明县城中镇第三小学前身为宁明县城中镇寨密小学,地处中越边境,生源主要来自寨密村及易地扶贫搬迁的孩子,且大多数孩子为壮族、骆越族。该校副校长黄武、梁勇表示“黄房子”项目的落成不仅有效解决家庭困难的孩子喜爱美术、学习美术的后顾之忧,还能通过系统的美育教育对孩子的美学能力进行启蒙、培养,有利于壮乡文化、骆越文化的发扬传承。

微信图片_20210705091223.jpg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众资源部互联网人道救助项目中心主任 张宪(右二)、百色市田阳区那坡镇中心小学校长 韦小丹 (左一)进行实地考察

微信图片_20210705091228.jpg

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秘书长 陈睿(左三)、崇左市宁明县城中镇第三小学副校长 黄武 (右二)进行实地考察座谈会上张宪主任、陈睿秘书长与项目受益学校相关人员就“黄房子”项目教室改造、课程内容、课时安排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沟通和交流并达成共识。

微信图片_20210705091231.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091235.jpg

“黄房子”项目调研座谈会

“黄房子美学启蒙公益项目”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于2019年3月10日发起,旨在通过援建美育教室、捐赠美育设备及物料、培训美学教师、援助美学课程、组织形式多样的美学活动等形式,助力信息相对闭塞、条件相对落后的乡村小学开展美育教育,培养山区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发现美、感受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此前,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仅在湖南、四川和云南五所乡村学校落地。

微信图片_202107050912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