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红十字会救助2·20地震灾区群众
来源:本站 作者:gao 2013-03-05 23:59:00 打印本页

在田东县塑良镇举行救灾物资交接仪式

工作组与田东县政府交接救灾物资

工作组了解田东县地震覆盖范围

田东县工作人员向工作组介绍地震灾情监测情况

工作组慰问塑田东县良镇安置点群众

在巴马县燕洞乡子帽村安置点举行救灾物资发放仪式

潘雪红副会长在巴马县物资发放仪式上致词

工作组慰问巴马县燕洞乡安置点患病群众

子帽村受灾群众领取救助物资

         2013年2月20日,广西田东、平果和巴马交界发生4.5级地震。据民政部门统计,截至24日17时,地震合计造成7956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735人;严重损坏农房138户382间,一般损坏房屋1178户1782间,直接经济损失5596万元。
        地震发生后,自治区人民政府启动Ⅳ级响应应对此次地震灾害。虽然地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考虑到新春伊始,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了影响,为帮助受灾群众缓解暂时的困难,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我会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开展救灾工作:一是由潘雪红副会长带队,组织工作组赴百色、河池灾区察看灾情,慰问群众;二是按照灾区红十字会上报的人道需求,紧急调拨仓储物资,并联系广西红十字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筹措灾区所需药品,共下拨了棉被、大米、食用油、面条、药品等价值约14万元的救助物资,发放给田东、平果和巴马县受灾群众;三是指导百色、河池市红十字会发挥政府人道助手作用,深入灾区密切关注灾情和了解群众需求,开展应急救援,并向灾区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及开展防灾避险演练,提高防余震意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