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进社区倍受欢迎
来源:本站 作者:gao 2013-03-25 23:59:00 打印本页

        2013年3月24日,自治区、南宁市和兴宁区红十字会150多名志愿者来到兴宁区北宁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在活动宣传点现场,志愿者们开展的救护救助应急演练特别吸引过往群众的眼球,他们老练的示范动作与亲和的讲解,让观众受益匪浅,认为学到一些实用技术,有助于帮助大家防范于未然。现场还开展健康咨询、发放了艾滋病预防知识、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传单等活动。

  北宁社区虽然地处繁华商业地带,但不乏空巢老人、残疾家庭和困难疾病患者,活动组织志愿者们登门入户慰问了10户困难家庭,送上了慰问品,还给这些家庭做心理辅导,打扫卫生等。白求恩奖章获得者杜丽群和自治区优秀志愿者冯丽娟也参加了活动,在居民闭靖家中,杜丽群仔细了解患者的病情,给予患者一些心理上的安慰和生活上的指导,让患者感到特别温暖。志愿者们还和这些家庭结成长期帮扶的对子,表示将不定期开展帮扶活动。

  在与兴宁区各社区居委会座谈中,大家对红十字会在社区开展关爱帮扶活动期望很高,同时也探讨了志愿者进社区开展的活动必要性和做法等。

  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发展部部长蔡自华、南宁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姚师中、兴宁区红十字会会长林涛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