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第四届六次理事会会议在邕顺利召开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19-11-15 10:03:17 打印本页

11月13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第四届六次理事会会议在南宁召开。第四届理事、监事、理事侯选人、顾问参加会议,自治区红十字会救助救护部部长、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黄云、自治区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主任科员文玉莲到会指导,会议由易大瓦理事长主持。

IMG_9817.JPG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何国杰在会上报告了广西红十字基金会2019年工作情况及财务收支情况。2019年度,截止10月底,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共筹集款物价值约1441.89万元(其中,款项收入:873.70万元,物资价值:568.19万元)。重点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紧抓党建工作,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成立了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健全民主生活会,动员了6名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志愿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小组注入新动力、新力量,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稳步推各项公益品牌项目,助力精准脱贫,继续开展“惠民工程”品牌项目、红十字“博爱卫生”项目、地中海贫血救助行动以及重大疾病救助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三是努力拓展筹资渠道,打造和完善公益募捐平台,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基金会的筹资募捐工作,采取形式多样和新媒体、网络等方式开展募捐工作,募捐效果显著。四是积极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开展,完成近4万人的公益讲座培训和3.8万人次的应急救护持证培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工作有效开展。

自治区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主任科员文玉莲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基金会的工作,并希望基金会继续按照《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运行,为造福广西弱势群体、打赢广西脱贫攻坚战作贡献。

自治区红十字会救助救护部部长、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黄云对基金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希望基金会继续依法依规开展各项目工作,希望各位理事能够多关注和支持基金会工作,特别是在筹资募捐和应急救护方面。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在会议总结中表示,一定按照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领导的讲话精神和各位理事、监事对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的工作建议和意见,依法依规治会,团结各位理事、监事,集思广益,开拓我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广西红十字基金会2019年1月至10月工作报告”、“广西红十字基金会2019年1月至10月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章程》(审议稿)”、“增补第四届理事”等4项议案;并为新增的6名理事颁发了聘书,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IMG_9851.JPG

IMG_98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