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救命神器”AED首次投放南宁火车站——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为南宁火车站员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19-07-04 08:36:02 打印本页

7月3日,“救命神器”AED首次在南宁站、南宁东站投放仪式在邕举行,南宁市火车站站长陈钢、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主任何国杰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共100人参加投放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703160938.jpg

仪式上,爱心企业深圳市云妙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通过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向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捐赠4台价值人民币14万元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并分别投放在人流密集的南宁站和南宁东站,为旅客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90703160539.jpg

活动最后,由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副主任、高级培训师王魁和广西老年大学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队志愿者为南宁火车站员工进行AED的使用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操训练。针对火车站人员聚集量大、公众疏散困难、易发生踩踏事件等特点,分别开展了AED的使用、心脏血管疾病预防、心肺复苏等专题讲座培训,重点讲解了AED的使用操作方法、心脏血管疾病预防知识和心肺复苏的操作发放,包括判断现场环境、及时拨打120救护电话、心脏按压、开放气道等现场救护环节。

微信图片_20190703160408.jpg

b1e5d8be85831b326b27735d4cacc79.jpg

在实操训练中,学员们大胆参与,培训师进行了一对一指导,耐心地纠正每一位学员的急救手法和AED的使用操作步骤,确保学员们学到正确的急救知识。

IMG_5093.JPG

本次“救命神器”AED首次在南宁站、南宁东站投放,是进一步完善南宁市人群密集流动区域的院前急救体系,提高公众应对心梗等突发心脏疾病的院前救护能力,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红十字送健康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这将有力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工作,提高公众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为健康广西建设、实现人民群众享受美好生活的目标作贡献。

IMG_4842.JPG

据悉,我国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的人数超过54万人,约90%以上发生在医院外,车站、机场、学校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发生猝死的几率高。掌握正确的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是挽救心源性猝死最有效的方法,患者一旦发生心脏骤停,在4分钟以内实施正确的现场救护,抢救成功率高达90%以上,每延迟一分钟施救,成功率以10%递减。南宁市每年因心源性猝死的人数约3500人,而公共场所设置AED基本空白。所以,在公共场所投放AED将有利于提升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完善院前急救体系,提高抢救成功率,挽救生命,减轻伤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