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神圣使命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党小组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19-04-24 08:57:29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新的时代特点发扬革命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3日上午,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带领下,全体支部委员和优秀群众代表参观了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西革命纪念馆。

图片一.jpg

纪念馆以“光辉的历程”为主题,主要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两大部分,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共广西地方组织领导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富强所做的不屈不挠的斗争。伴随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声中,以及展厅中一幅幅老旧图片,一张张手抄图表,一件件陈旧实物,一段段历史视频,仿佛把我们带回了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岁月。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对革命先烈的精神实质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性思考,让大家真真切切体会到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革命先驱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同时也深刻体会到成功取得革命胜利和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片三.jpg

图片五.jpg

来到纪念馆序厅,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80个字12句话,誓言铮铮,字字扣心,表达了全体党员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信念与决心。

图片二.jpg

随后,队伍来到广西廉政教育馆,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边听边看,观看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反腐倡廉的政策和坚决与腐败分子作斗争的历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接受革命文化、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演变,以史为鉴,进一步巩固党组织的廉政建设。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岁月,更加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党的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同时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共党员而感到光荣和自豪。今后,将以革命先烈精神为引领,在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下,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图片四.jpg

最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微党课,由方婧、韦斌两位第一党小组党员代表分别讲述和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的历史演进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节选。活动现场每个党员都认真聆听,并仔细做好笔记,气氛轻松而活跃。方婧党员代表通过以俄为师,把“镰刀斧头”作为中国共产党旗帜上的主要标识、党旗党徽上代表工人阶级的是锤头还是斧头、党旗党徽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进程等三方面内容来开展微党课分享,以描画党旗党徽轻松幽默的开场方式引出主题,丰富了广大党员关于党旗党徽的党性知识,扩大了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韦斌党员代表通过诵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节选,以自身的经历和感受来作分享,让广大党员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环境中,仍自强不息、踏实奋斗的伟大精神,是广大党员同志学习的榜样,像青年习近平同志那样去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身岗位上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红十字人应有的贡献。

QQ图片20190425155611.jpg

自治区红十字党组成员、副会长吴强表示,这次微党课的开展,是党支部对于加强党的建设的一次新的尝试,加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希望今后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能继续发扬探索精神,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不断创新党员主题活动形式,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