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2018年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惠民工程项目 管理培训班在南宁举行
来源: 作者: 2018-11-30 17:44:36 打印本页

11月30日,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在南宁举办惠民工程项目管理培训班。各项目市、县(区)红十字会领导、项目业务骨干及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全体员工共30多人参加培训。

2018125173342795.jpg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吴强充分肯定了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在惠民工程项目建设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红十字会的项目援助资金均来源于社会捐赠,对项目的设计、进度、采购、财务等都要做到全方位的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他强调,要做好项目管理工作,必须认真学习每个项目不同的管理要求和实施细则,切实提高项目执行能力。他指出,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各市、县(区)红十字会的中坚和骨干,有些是曾经做过项目的“熟手”,有些是第一次接触项目工作的“新兵”。他要求,学员们要通过这次培训平台,进一步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共同进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的学风,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切实提高项目管理能力。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感谢吴强副会长对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她指出,本次培训班的内容设计是在总结上期项目工作基础上设计的,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重视培训的重要性。她要求,有承建项目任务的市、县(区),将本次培训授课内容与项目管理工作相结合,严格按照《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惠民工程项目实施细则》和相关文件要求,把好资金管理关、工程质量监督关和检查验收关,形成用制度对项目全程管理的机制;重视项目痕迹管理,为捐助方和有关部门督查和审计提供依据,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2018125173359488.jpg

201812517348357.jpg

培训班特邀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副调研员、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监事长苏慧良、百色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马桂荣、河池市宜州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素宁分别就项目管理运作流程、项目管理宣传活动、项目财务管理三个板块的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突出了需求导向,内容丰富,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实际指导意义,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新闻链接:

  2017年,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启动的惠民工程项目,在9个市13个县实施,取得较好的成绩,2018年10月份在河池市宜州区召开了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惠民工程项目总结暨经验交流现场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2018年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将投入150多万元在我区6个市8个县(区)援建9个饮水项目,项目建设周期为10个月,项目的实施,将改善和解决贫困地区4600名困难群众的饮水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