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救心行动
来源: 作者: 2019-07-14 23:38:48 打印本页

 “心”的呼唤 

——救助广西2000个贫困家庭14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倡议书

 

 

  让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每一个父母的殷切希望,让所有的少年儿童沐浴在祖国幸福、和谐的阳光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但受遗传和环境等因素的影响,目前我国婴儿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占出生率的0.8%左右,而且这个比例有逐年增高的趋势。由于缺乏有效的预防办法,先天性心脏病已成为危害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健康与生命的残酷“杀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降低该病自然死亡率的关键,如果获得及时治疗,90%以上患儿可以通过手术获得痊愈,达到或接近正常人的生活能力。

 

  由于家庭贫困,约有三分之一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失去救治机会,因为没有一颗正常工作的“心”,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无法和健康的孩子一样学习和生活。死亡的阴影时刻笼罩着他们幼小的生命!他们的亲人日复一日在痛苦中煎熬,家庭失去了欢笑,生活成了无法卸掉的重负......为了给孩子治病,父母找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有的父母,甚至愿意转让自己的器官以换回孩子的生命!

 

  你的爱心,能够挽救那些稚嫩的生命!您的善举,可以让一个贫困家庭重燃希望!您的援助,将点燃孩子的生命之火。在此,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联合倡议:

 

  关爱儿童,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就是关爱我们的子孙后代,让我们携起手来,倾注我们的热情,奉献我们的爱心,共同全力支持红十字“救心行动”。

 

  全社会的爱心团体、企业和人士,加入“救心行动”,踊跃捐出善款,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患儿。

 

  所有善款将全额进入自治区红十字会在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广西红十字博爱基金会)设立的“爱心救心基金”。我们郑重承诺:您的每一份爱心捐款都将全部用于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在此,谨代表受资助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和他们的父母向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捐款芳名录、获救患儿名单和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标准、程序、要求及申请表请登录博爱广西网(www.boaigx.com)查询。

 

  接受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捐款账户名: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开户行:建行南宁市新竹西路支行

  账 号:45001604250050503149

   (汇款时请注明“救心行动”)

 

  地址:南宁市金洲路27号七楼,邮编:530021

  募捐热线:南宁市:0771—5768076,5868055

 

自治区红十字会         自治区总工会

 

共青团广西区委          自治区妇联

二OO九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