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观摩交流促提升,学习借鉴共成长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基金会同仁莅临我会参观交流
来源: 作者: 2024-03-15 18:25:33 打印本页

2024年3月14-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同伟一行3人来访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参观学习,双方就如何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共谋成长。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银斌、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主任周兆元全程陪同调研。

司同伟一行先后参观了广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合作单位广西应急安全科教中心生命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和广西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重点了解基地建设和运营等情况。

1710746905561.png

1710746929705.png


参观广西应急安全科教中心生命安全教育体验基地


1710746969612.png

对广西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工作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双方就应急救护培训拓展、公益项目合作、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交流,特别就人道资源动员和人道救助进行深入交流。司同伟对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对本次工作交流和调研的重视表示感谢,对应急救护基地建设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借鉴经验做法,结合地方特色,进一步谋划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基金会各项工作,努力将工作推上新台阶。

银斌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基金会一行来桂参观学习表示欢迎,介绍了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的医疗救助、助学帮扶、乡村振兴等多领域品牌公益项目的实施情况,并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双方能够更加紧密的开展公益项目合作,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和公众践行公益,聚集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组织、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公益。

1710747046828.png

双方亲切交流座谈

1710747077725.png

周兆元向调研组成员介绍了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成立至今是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救护培训“四个统一”的要求,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工作,通过培训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康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扩大了红十字社会影响力。下一步,将加大应急救护培训品牌创新探索和实践,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交流学习,加强了双方间的沟通联动,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共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着力汇聚广泛的人道资源,在红十字事业的稳步发展中迈上新台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使命、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