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回眸展望 蓄力前行—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计划会议
来源: 作者: 2024-01-26 17:59:06 打印本页

1月26日上午,广西红十字会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顺利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计划会议,广西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伍丽东,自治区红十字会救助救护部部长、基金会监事长黄云出席会议,基金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理事长银斌主持。

1706517007435.jpg

会上,银斌作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计划。截止2023年12月31日,基金会累计筹集款物合计6656.31万元,其中,款项收入5764.92万元,物资价值814.19万元,宣传广告投放捐赠价值77.20万元;支出合计6417.51万元,其中,款项支出5211.36万元,物资价值814.19万元,宣传广告投放捐赠价值77.20万元。重点汇报了基金会在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惠民工程、疾病救助、互联网筹资、助学助医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并对新的一年工作重点作了计划和部署,他指出,一是强化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党对基金会各项工作的领导,促进党建引领业务共同发展;二是深化制度改革,继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助推基金会内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夯实制度保障,着力形成长远治本之策;三是大力推进筹资多样化,多措并举提升筹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人道救助能力和水平;四是推进数字化建设,强化内部数字化管理体制,促进降本增效,提高行政办公运作效率;五是加大宣传创新力度,利用好媒体、公益广告、《广西公益》栏目等宣传资源,持续常态化宣传报道红十字故事,传播红十字声音,引导社会更多关注和参与。

684f8a839f74518a7a1a0ed33220d09.jpg

伍丽东副会长作讲话

伍丽东听取汇报后作了讲话,她对基金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2024年是建国75周年,是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2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红十字事业新局面的开篇之年,就基金会2024年主要工作推进提出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基金会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契合点、着力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全面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二是要不断完善、加强基金会内部管理体制建设,依法依规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规范执行落实,进一步形成内部管理规范化、项目筹资管理标准化、捐赠服务流程化、专业化等系列严谨规范的运行机制。三是持续开拓创新,不断增强筹资工作实效,要着眼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红会所能,找准项目实施切入点、关键点,促进项目落地实施。要注重项目创新和培育,打造一批有亮点、有心意的特色品牌公益项目,提升项目的社会影响力,以项目促筹资,以筹资帮助更多困难群众受益。四是多措并举加大红十字人道传播力度,利用各类媒体、官方网站、公众号等网络宣传优势,发挥好社会引导、动员民众参与公益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感召力。五是要严格规范捐赠款物的管理和使用,及时做好捐赠款物公示,反馈款物动态和流向,保障捐赠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提高社会公信力。

银斌代表基金会感谢伍丽东对工作的肯定和指导,他表示,新的一年,基金会在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民政厅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齐心协力,铆足干劲,践行初心使命履行人道职责,不断提升人道资源动员能力和人道救助工作水平,为推动红十字事业提质增效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