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应急救护公益项目”公益股东人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2023-09-13 17:08:17 打印本页

“世界急救日”是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在2023年9月9日世界急救日当天,广西红十字基金会顺利召开了公益股东人大会,会议重点介绍了“应急救护公益项目”项目的筹资、执行、成效以及财务情况。该项目旨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守护生命健康,受到了广大公益股东人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1694419642616.jpg

会议上,广西红十字基金会互联网人道服务部部长黎思思对“应急救护公益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首先回顾了项目背景意义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师资、工作者、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执行情况,包括活动开展、爱心捐赠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大家的努力,“应急救护公益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项目的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水平,也为民众在日常生活中面对突发事件能迅速、正确采取有效救护措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8509b4ff9e5ca09403ff095fbb9da3f.png

此外,还向公益股东人汇报了“应急救护公益项目”项目的财务状况,透明公开地展示了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黎思思表示,在有限的资金支持下,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师资、工作者、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创意和智慧,确保了项目的高效运作和可持续发展。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应急救护公益项目”公益项目(母项目),其中内含子计划“关爱为先 远离溺水”“德保红十字应急救护”“应急救护生命护航”。本项目(母项目+子项目)从2022年7月29日-9月9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各级红十字会共收到善款资金(含企业加倍金、公众筹款、腾讯配捐):982,128.64元,项目开支情况:项目款:976,827.22元,项目管理费用:5301.42元。项目于2022年12月31日前已将善款:982,128.64元执行完毕,其中项目款:980,082.17元善款专项用于采购AED和心肺复苏模拟人等设备,以及对社会公众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培训,让群众掌握院前急救知识和技能,在意外事故发生时能够及时运用相关知识进行救助。项目管理费用:5301.42元,用于项目执行过程中产生的志愿者服务费、差旅等费用。 项目执行方为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及广西红十字各级红十字会。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梁有斌老师以行业专家,公益观察员的身份,代表公益股东们介绍参与公益项目活动的一些感受及心得,并对公益项目提出期许。他期许,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更多地宣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增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责任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应急救护、学会应急救护,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1694419849836.jpg

(黎思思部长和梁有斌副主任在线上回答公益股东人的提问)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后期还将继续致力于该项目的推进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不断募集善款为更多群众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培训,不断提升全民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