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党建引领润“六一”,红会倾情在“地贫”——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第五党小组慰问地贫患儿
来源: 作者: 2023-06-02 17:28:03 打印本页

2023年6月1日是第73个“六一”儿童节。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组织党员化身爱心使者,看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三医院治疗和玉林的地中海贫血患儿,给孩子们送去慰问礼物和节日祝福,此次活动是“2023广西·地贫主题活动日”活动的延续,也是我会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后的主动作为。

诺华中国志愿者、广投中恒集团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诺华中国的志愿者根据我会在“2023广西·地贫主题活动日”期间收集到的地贫患儿心愿一一精心准备,送出179份心愿礼物,这些礼物已陆陆续续寄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其中18份心愿在“六一”儿童节由第五党小组亲自送达,当天在九二三医院进行输血治疗的患儿还获得了广投中恒集团提供的龟苓膏、儿童牙膏等慰问物资。

c23dd408bf2f2dd1a065dbda1133734d.png

18bf5b956271dd3662989760c08b8e47.png

活动现场

在玉林,第五党小组党员代表深入地贫患者群体,向他们宣讲我会地贫救助项目,讲解规范输血祛铁治疗对顺利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重要性;赴困难地贫患儿家庭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患儿治疗、医疗费用支出及学习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非常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谋划少年儿童工作发展进步,激励新时代少年儿童奋发有为、向阳成长。

“六一”儿童节是属于每个孩子的节日,让困难地贫患儿享有快乐幸福的童年,需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和扶助。经过科学系统的治疗,地贫患儿可以回归正常的生活,可以尽情享受他们快乐的童年,目前仍有部分地贫患儿还未能得到有效的救治,在此,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共同携手,一起关心支持地贫患儿,共同用行动让他们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