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2023年世界地贫日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 2023-05-09 15:49:07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地中海贫血防治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对地贫的认知和关注,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地贫防治工作,推动我区地贫救助工作进度,5月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自治区卫健委”)在南宁泊宁酒店举行以“防控地贫,重在筛查”为主题的“广西•2023年世界地贫日主题活动”,活动由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承办。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雷璧翠,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强,自治区卫健委妇幼处处长陈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处长刘建葵,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银斌,我区13家地贫救助定点医院代表,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出席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广西女子监狱心理辅导专家、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师资、受益地贫家庭代表,以及我区关注支持地贫防治工作的医疗机构代表及媒体参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雷璧翠副会长代表自治区红十字会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对广西地中海贫血救助的关注和大力支持,通报了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关爱生命”地中海贫血救助工作实施情况。呼吁社会各界更广泛地关注地中海贫血的防治工作,希望更多爱心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参与到重型地贫患儿救助行动中来,为困难家庭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奉献爱心、伸出援手,帮助他们重获新生,幸福快乐成长。

image.png

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李勇强在会上致辞,就广西开展地贫防治工作成效进行了通报,对关心支持地中海贫血防治工作的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各地各部门以宣传日为契机,大力宣传地贫防治知识和政策,提高人民群众优生优育意识,主动参与地贫防治工作,减少重型地贫患儿出生,引导患者积极参与治疗,提高生活和生存质量。希望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献爱心,让地贫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助。希望各医疗卫生机构优化诊疗服务流程,提高技术服务水平,更好的为地贫患者服务,不断提升患者及家属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为健康广西建设做出我们更大贡献。

image.png

广西是地贫高发区,一直以来,各级单位和医疗机构都十分关注地贫防治和学科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活动期间,自治区医保局刘建葵处长作地贫医保政策解读,在地贫防治学科建设领域影响力较大的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赖永榕教授、刘容容教授、彭鹏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三医院尹晓林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授课指导。

image.png

(刘建葵处长作地贫医保政策解读)

image.png

(定点医院专家、教授进行授课)

活动还邀请了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师资以趣味活动形式向地贫患儿及家属普及应急救护知识,邀请广西女子监狱心理辅导专家志愿服务团队对有需求的患儿家属进行一对一帮扶疏导。活动现场孩子们还有收到了由爱心企业提供的礼物、吃上美味可口的甜品饮料等。相信通过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地贫防治工作一定去取得突破性进展。

image.png

(地贫患儿参与应急救护知识趣味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志愿者为患儿家庭提供心理咨询)

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关爱生命”地中海贫血救助项目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慷慨支持,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柳州市妇幼保健院、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累计捐赠资金超过50万元,广投中恒集团、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诺华中国鼎力支持,这都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写照。

image.png

image.png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何国杰为爱心医疗机构及爱心企业颁发感谢状)

此次活动也得到诺华中国的大力支持,他们为地贫孩子提供了200份心愿礼物,由诺华中国的志愿者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此外,活动还得到了广西泊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广西吉悦食品有限公司、南宁贞韩植发技术有限公司南宁医疗美容诊所的大力支持。


image.png

(活动现场孩子们填写“心愿单”)

image.png

(志愿者为孩子送上慰问品)

2023年5月8日是世界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第30个“世界地贫日”。在此,我们真诚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援助地中海贫血患者的公益活动中,捐赠资金为广西籍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需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的贫困重型地中海贫血患者提供医疗救助。地贫救助项目可登录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官网查询及捐赠。

image.png

(扫描捐赠二维码,款项用途选择“地中海贫血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