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99公益日】广西红十字会、广西国海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我们一起做公益,爱让地贫患儿重生”公益捐赠活动
来源: 作者: 2022-09-16 17:05:32 打印本页

2022年9月7日上午,广西红十字会、广西红十字基金会与广西国海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2022年99公益日“我们一起做公益,爱让地贫患儿重生”公益捐赠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99公益日”共同募集资金,帮助广西困难家庭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的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雷,国海证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春梅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

王雷在致辞中对国海证券及其员工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他指出,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携手国海证券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借助“互联网+公益”的优势,凝聚并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公益,营造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良好社会氛围,帮助更多困难群众改善生存和发展境况,助力民生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参与99公益日,一起做好事。

图片

何春梅在致辞中表示,国海证券、广西国海慈善基金会作为国内首批设立并在广西区内注册的唯一一家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和证券行业成立的第一家慈善基金会,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国海证券将组织南宁、深圳、北京、上海等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子公司的广大员工和客户共同参与本次活动,传递国海人勇担社会责任的博爱情怀,为地贫患儿奉献爱心,为人道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


观看地贫项目公益宣传短片

微信图片_20220916172106.jpg

签署“99公益日”网络众筹项目合作协议

图片

介绍“99公益日”活动规则及具体操作方法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地贫项目公益宣传短片。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广西国海慈善基金会现场签署了“99公益日”网络众筹项目合作协议。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宣传筹资部部长魏渝容介绍了“99公益日”活动规则及项目具体操作方法,参加仪式的爱心人士踊跃扫码捐款,奉献爱心。

图片

自治区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一级调研员徐国纲,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方婧,国海证券、广西国海慈善基金会领导及员工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国海证券深圳、北京、上海等地分支机构及子公司的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合影

据悉,地中海贫血是广西危害最大的遗传性血液疾病,人群中基因携带率高达20%以上,一个地贫家庭为了维持患儿生命,必须定期进行输血和去铁治疗,从孩子出生开始,就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精力和财力,而根治疾病要进行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费用,更让许多家庭陷入困境。为了帮助我区困难家庭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的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及时获得救治,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的倡议下,广西红十字会自2017年12月启动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关爱生命”地中海贫血救助行动,在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设立专项救助基金,持续开展社会募捐和救助行动。2018年12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广西重型地中海贫血患者救治行动协议》,共同推动救助行动实施。截至2022年7月,该项目累计拨付救助金额1390.38万元,救助重型地贫患儿391例,得到陈竺副委员长的高度肯定。然而,广西仍有一批已经出生的重型地贫患儿,因家庭困难尚未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目前已向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提交申请、等待救助的患儿就有140多例,待拨付金额约420多万元。为拓宽筹资渠道,广西红十字会和广西红十字基金会以每年“99公益日”活动为契机,设立“爱让地贫患儿重生”公益项目,为广西困难家庭的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募集善款,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在享受医疗保险等相关国家政策之后,根据实际花费可获得最高3万元的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