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及时梳理总结 开拓创新进取——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 作者: 2021-08-19 09:53:04 打印本页

8月6日上午,广西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雷璧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主持,自治区红十字会救助救护部部长、基金会副理事长黄云、基金会全体员工及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以下简称“训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半年结1.jpg

会上,易大瓦理事长向大家报告了基金会2021年1-7月份的主要工作,截止2021年7月31日基金会筹集到款物合计1449.72万元,其中款项969.25万元,物资480.47万元。财务支出1388.95万元,其中款项908.48万元,物资480.47万元。并重点报告了基金会党建工作、数字化公益平台建设、大病救助、惠民工程及红十字助学等公益项目开展情况,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计划。她指出,基金会一是要加强能力建设,通过不断学习,提升员工队伍素质;二是加快提升筹资能力,将“互联网+公益”筹资模式学懂、吃透;三是完善内部管理,为广大捐赠人提供更优质服务。

何国杰秘书长汇报了训练中心上半年工作,截止7月31日,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含师资复训班)14期,培训人数584人次,救护员培训(含复训和技能证培训)442期,培训人数24029人次,公益普及培训85期,培训人数21290人次,广西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参观共计20次,参观人数达900多人,红十字救护员国际认证培训1期,培训学员30人。训练中心在自治区红十字会、基金会的指导下,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用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引导员工奋发努力工作。在整合社会资源、拓宽业务培训渠道、重点打造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完善教学课程设计、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下功夫,树立红十字救护师资品牌,高质量完成自治区红十字会交办的重大培训任务和相关工作;通过运用多媒体渠道开展寻找“最美救护员”活动,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半年结2.jpg

雷璧翠听取汇报后作了讲话,她对基金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基金会所开展的工作都是社会关注、群众期盼的,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是值得社会推崇的正能量;训练中心开展的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对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意义重大,要加大推广力度。她就基金会和训练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完善各项管理制度,预判、管控工作中可能发生的风险;二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全体员工素质,支持基金会创建“走出去”的学习模式,向区外优秀的兄弟单位学习先进筹资方法,提高筹资能力;三是加速提高宣传能力建设,增强红十字的影响力、公信力,例如“99公益日活动”要多到基层单位进行动员、宣传,让更广大的群众了解和参与到其中;树立“最美救护员”典型案例,用典型的力量带动更多人学习应急救护。她强调,基金会开展的工作是红十字宗旨赋予的使命,是为困难群众办的好事实事,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共同开拓新的工作局面,将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

易大瓦理事长代表基金会、训练中心全体员工感谢雷璧翠对工作的肯定和指导,并表示有信心圆满完成下半年工作目标,在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中取得新的突破,以全新面貌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她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基金会将坚定使命担当,强化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在自治区红十字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员工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充分发挥优势,扎实推进公益项目品牌化建设,着力开拓互联网筹资渠道,全面提高人道资源动员能力,提升社会公信力。下大力气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宣传水平,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渗透到更多人的心底,让更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参与红十字事业,把爱和温暖洒满八桂大地。

半年结3.jpg

参观基金会宣传栏

半年结4.jpg半年结5.jpg

参观基金会、训练中心办公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