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在融水县举行第三届“女童班”开班仪式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20-12-16 18:31:59 打印本页

2020年12月12日上午,融水苗族自治县寒风凛冽,但该县民族中学却是暖意洋洋。广西“红十字木兰女童班”助学活动暨开班仪式正在举行,60名少数民族品学兼优的初中学生成为了木兰班的主人,在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的帮助和爱心人士的资助下,开启同学们求学追梦的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705184440.png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监事长苏慧良、融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蓝湘德、融水苗族自治县红十字会秘书长邓文超,爱心人士曾女士一行参加活动并和同学们亲密互动。

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广西红十字基金会于2016年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先后开设了“红十字福佑女童班”、“红十字创投女童班”、“红十字木兰女童班”,资助了这三届班里共176名侗、壮、瑶的少数民族女童在校三年期间的生活补助费用,并且组织医学专家、心理专家团队到校开展身体健康检查和心理健康辅导,帮助她们改善学习条件,为她们提供健康成长便利。

此次“红十字木兰女童班”顺利开班,得益于爱心人士曾女士的慷慨解囊。在捐赠活动上,曾女士表示,将不遗余力地资助全班60名女童在校三年期间的生活补助费用,改善他们的学习生活条件,为她们的学习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10705184446.png

爱心人士曾女士(左一)

曾女士的善举感动了大家。易大瓦理事长对曾女士的大爱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对“红十字木兰女童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她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介绍了红十字运动起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宗旨和核心业务工作,并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努力成才;感恩于心,回报于行。蓝湘德副主任要求“红十字木兰女童班”的同学们不但要学习课本知识,还要注重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自己培养成为有道德、有知识、有能力的莘莘学子。

曾女士的善举也极大地鼓舞着受助学生和学校。“红十字木兰女童班”的同学小婷(化名)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时表示,立志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自立自强,发奋学习,刻苦钻研,播下梦想的种子,不负时光不负己,许下对未来的希冀,鞭策自己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民族中学校长首迎东对无私奉献的爱心人士曾女士表示了衷心感谢,向为女童班成功开班奔走对接的自治区红十字会、广西红十字基金会领导表示了深深的敬意。

据了解,融水县聚居着苗、瑶、侗、壮等少数民族,一些群众深受“女不读书”的传统陋习影响,当地女童曾一度入学率偏低。为了彻底转变部分群众的传统观念,融水县民族中学开办了“少数民族女童班”,自治区红十字会、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爱心单位和个人资助了其中三届学生,消除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使许多女童顺利考上高中、大学,一步步走出大山。近年来,女童班初升高升学率几乎达到100%,不仅树立起良好的口碑,而且有力地破除了“读书无用论”,使当地群众的思想发生了转变,在脱贫致富、追梦奔小康的路上迅跑。

此次爱心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有捐赠活动、健康体检、文艺演出、与孩子们包饺子互动,与同学们共叙学习生活情趣,联手憧憬美好未来。开班仪式前晚,还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学校2020年校园文艺演出。舞台上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为这次活动掀起了高潮,大家纷纷为健康快乐、朝气蓬勃的同学们喝彩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705184451.png

微信图片_20210705184457.png

其乐融融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