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庆百年,感党恩,学急救,保健康”——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联合南宁车站、广西老年大学共同开展庆党建活动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21-06-05 23:32:13 打印本页

6月5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的要求,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联合广西老年大学、南宁车站在南宁东站候车大厅共同开展“庆百年、感党恩、学急救、保健康”主题庆党建活动。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潘雪红,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南宁东站工会主席韩朝雪,南宁车站原党委书记、广西老年大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长宋兵,广西老年大学副校长周芯、闭梦婧及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广西老年大学志愿者、南宁车站、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第二、第五党小组党员、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全体员工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舞中拉开序幕,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在场的人们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国旗,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感念党的恩情,振奋人心的歌声回荡在南宁东站候车站大厅里,匆忙的旅客也不由得停下脚步驻足观看

微信图片_20210607094402.jpg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舞表演

活动中,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副主任、高级培训师王魁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意外伤害急救等知识,与此同时,志愿者们配合讲解同步进行着专业、规范的应急救护技能演示。其中一支来自广西老年大学平均年龄60岁以上的志愿者队伍显得尤为突出,他们精神抖擞,不仅在开场的歌舞表演中展现了绰约风采,在应急救护技能演示上也丝毫不逊色于年轻志愿者。广西老年大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长宋兵说道:应急救护是一门利人利己的技能,我们这些退休的同志通过学习都可以学会并且受益匪浅,同时我们也志愿的投入到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工作中,大家只要认真学习,每个人都可以学会。专业的示范、激昂的发言,赢得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特别设立了应急救护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众多旅客朋友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回答正确的旅客均获得便携式小急救包的奖品。

微信图片_20210607094407.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094410.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094414.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094420.jpg

▲应急救护技能讲解及演示

微信图片_20210607094424.jpg

▲自治区红十字会向南宁车站捐赠急救箱

活动结束后,在场党员、群众一同参观了南宁车站党建引领展示厅,多方面了解了铁路党组织党建工作成果和党员先锋模范风采。在南宁车站展示大厅的荣誉墙前,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潘雪红表示希望红十字系统的同志要向先进组织学习,争创佳绩。同时希望与南宁东站在更广阔的领域加强联系与合作,为保障人民安全出行做出更多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07094427.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094431.jpg

▲参观南宁车站党建展馆

2021年,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铁集团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广普及交通医疗急救伴行计划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决策部署,要求在“十四五”期间加快推进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及人民出行健康需求相适应的交通运输行业应急能力建设。火车站是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当出行旅客身体出现意外时,及时有效的抢救可为出行旅客多提供一份安全保障。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公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并且让更多人认识到学习应急救护技能的必要性,将“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理念传播得更广、更远,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

untitled.png微信图片_20210607094438.jpg微信图片_202106070944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