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关爱“星星的孩子”,让他们不再孤单——广西红十字“关爱自闭症儿童”救助项目启动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21-05-08 18:51:00 打印本页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盲,却视而不见;他们不聋,却听而不闻;他们不哑,却沉默不语。他们没有与生俱来的社交能力,不会用表情或肢体语音表达自己的感受。他们总是孤独的生活在自己的空间里,一人一世界。他们不理解字面以外的意思,甚至无法直视你的眼睛。他们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 ,据相关资料,我国0-14岁自闭症儿童可能超过200万。

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广西南宁星启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在南宁市星启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广西红十字“关爱自闭症儿童”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广西红十字会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广西南宁星启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华及部分自闭症儿童家长出席仪式。

仪式上,易大瓦理事长向爱心企业广西南宁星启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及关爱、帮助自闭症儿童的老师、工作者、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并表示,儿童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他们的健康成长与幸福,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关心,广西红十字“关爱自闭症儿童”救助项目的启动,将减轻困难家庭的沉重负担,并帮助孩子们更好的融入社会,回归正常的生活、学习。基金会将以严格的资金管理及规范的救助流程为项目做好救助和服务工作,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自闭症,向孩子们伸出援助之手。

广西南宁星启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陈玉华董事长表示,作为开展特殊教育的专业机构,希望通过与广西红十字会基金会的合作,共同推进广西红十字“关爱自闭症儿童”救助项目的开展,为更多需要帮助的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技能服务,以科学的方法强化提高特殊儿童生活自理能力、学习能力、语言理解和表达能力,提高社会生活水平,促进特殊儿童身心发展和提供其他力所能及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10524185141.jpg

▲广西红十字“关爱自闭症儿童”救助项目揭牌(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 右2、广西南宁星启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华 右3)

微信图片_20210524185148.jpg

▲启动仪式合影留念

广西红十字“关爱自闭症儿童”救助项目,向广西籍困难家庭患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及人道帮扶,改善他们的社会能力与生活质量,帮助他们早日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和社交。愿更多的人可以对自闭症加深认识,做到不歧视、不排斥、不抛弃,和我们携手把这个世界的爱和温暖,传递到他们小小的星球,帮助他们打开一扇快乐之窗,让自闭症儿童们看到更宽广璀璨的星空!


广西红十字“关爱自闭症儿童”救助项目

一、资助对象:南宁市星启残疾人康复中心7周岁以下(含7周岁)广西籍困难家庭自闭症儿童;
二、申请条件:1.需在南宁市星启残疾人康复中心坚持至少3个月(含)的康复教育;2.家长积极配合机构家庭顾问开展家庭训练;

三、资助标准:最高资助500元/人;

四、项目定点机构:南宁市星启残疾人康复中心;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秀厢大道32-1号柏宁大厦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