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南宁市红十字会实行工作量化管理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
来源:本站 作者:gao 2013-04-08 10:04:39 打印本页

        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有力推进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南宁市红十字会依据国务院〔2012〕25号文件关于“建立绩效考评和问责机制,严格实行责任追究”的要求,首次实行工作量化管理,建立健全奖优罚劣工作机制。南宁市红十字会在经过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基层意见的基础上,3月份研究出台并下发了《县(区)红十字会工作量化管理指标》,将红十字宣传、“三救三献”、募捐筹资、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等核心业务方面的工作纳入量化管理指标,明确具体工作任务指标和评分细则,设标准分100分,超额完成任务的设有加分。要求各县(区)红十字会严格按照《工作量化管理指标》逐项开展工作。南宁市红十字会将据此作为严格考评和准确衡量各县(区)红十字会工作成效优劣的标准,并作为年底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防止和克服以往评优评先搞平衡照顾、吃“大锅饭”、“概略瞄准”等现象发生。各县(区)红十字会普遍反映,《工作量化管理指标》的出台,不仅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标准和时限,更增添了工作压力和动力。通过实行工作量化管理,全市红会系统正呈现出你追我赶、创新争先的良好局面,红十字会工作公信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转自 广西红十字会 博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