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圆梦新肝”救助项目启动暨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广西大学 第一附属医院举行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20-06-15 16:24:39 打印本页

6月12日上午,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圆梦新肝”救助项目启动暨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潘雪红,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何国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俊强,副院长何松青、应燕萍、李浪及有关医护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李浪主持启动仪式,院长陈俊强、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潘雪红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陈俊强院长表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而一部分终末期肝病儿童终日饱受疾病摧残,因治疗花费巨大,大部分困难家庭不得不放弃治疗,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负担,作为广西区内实力最强的综合性医院,一直秉承“大医大德 至臻至善”理念,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社会公益性,致力于技术创新与探索发展,积极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与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共同成立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圆梦新肝”救助项目,为需要肝移植治疗的困难家庭患儿提供医疗救助,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作为项目定点救治医院,将集中资源,充分发挥医疗技术优势,积极救助困难家庭,扩大救助量,让更多困难家庭摆脱病魔,收获健康“新肝宝贝”。 

image.png 

▲陈俊强院长致辞 

潘雪红副会长感谢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对广西红十字会的信任和支持。她说:广西红十字基金会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成立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圆梦新肝”救助项目,为救助因病致贫困难家庭需肝脏移植的患儿提供医疗医治搭建平台,是助力我区健康扶贫,推进红十字公益事业,拓宽救助领域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广西红十字基金会作为项目实施机构,将严格项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规范救助流程,提供优质服务,她呼吁社会各界持续关注、支持“红十字天使计划”系列救助行动,汇聚人道资源,共同参与到儿童肝脏移植的救助行动中来,帮助他们早日摆脱病魔,重燃希望,为提升我区困难人口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image.png

▲潘雪红副会长致辞

仪式上,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潘雪红、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俊强等共同为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圆梦新肝”救助项目定点合作医院揭牌。

 image.png

▲揭牌仪式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助力我区健康扶贫,改善困难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境况,推进儿童肝脏移植医疗救助事业,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广西红十字基金会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于2020年6月共同成立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圆梦新肝”救助项目,持续5年为困难家庭肝脏移植患者提供医疗救助,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肝脏移植患者可向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提交救助申请,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根据病种,最高可获得人民币80000元的救助金。项目设立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赠首批爱心善款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将向社会发出募捐倡议,持续为该项目募集善款,救助困难家庭的肝脏移植患者。

 

“圆梦新肝”救助项目

 

  •  项目背景

由广西红十字基金会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成立的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圆梦新肝”救助基金,专项用于救助18周岁以下需肝脏移植手术治疗的经济困难家庭患者,最高可获80000元人民币的救助金。

救助病种:胆汁淤积性肝病、遗传代谢性肝病、肝脏恶性肿瘤、病毒性肝炎等疾病所引起的终末期肝病。

  •  救助对象和救助标准

救助对象:18周岁以下需肝脏移植手术治疗的经济困难家庭患者。

患者根据广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完成报销项目后,出院结算自费医疗费用低于5万元的,按照实际自费金额给予资助;出院结算自费医疗费用大于或等于5万元的,给予5万元资助。出院结算自费医疗费用较大的特殊病例,医院可提出资助额度建议,最高不超过8万元。

  • 救助申请流程:

1.登陆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官网www.gxrcf.com或广西红十字会官网www.boaigx.com查询下载《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圆梦新肝救助项目资助申请表》,也可到当地县(区)级以上红十字会或定点合作医院咨询领取申请表,并按表格内容填写真实情况,签章完成后提交至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2.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对申报救助材料即时进行审核,对填报正确、完整的材料在3个工作日内出具《资助通知书》、《资助告知书》并分别寄送至患者监护人及救治定点医院;

3. 患者监护人自接到《资助通知书》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陪同患者持《资助通知书》到本项目救助定点医疗机构治疗,即可获得相应的救助;

4. 患者出院后,定点医疗机构将报账材料寄送至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经审核合格,即将救助款拨付至救助患儿定点医疗机构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