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易大瓦理事长赴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参加惠民工程饮水项目竣工仪式暨春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20-01-14 15:12:16 打印本页

03.jpg

▲项目竣工仪式暨春节慰问活动

1月10日,在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一行来到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平熬村参加红十字惠民工程饮水项目竣工仪式暨春节送温暖活动。桂林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正东、龙胜各族自治县人大副主任潘艳玫、红十字会副会长石建革、平等镇党委书记、村两委成员、施工监理单位相关人员、项目点群众及贫困户代表约100多人参加活动。

01.jpg

▲观看平熬村红十字惠民工程项目成果展示宣传栏

在竣工仪式上,龙胜各族自治县红十字会副会长石建革汇报了平等镇平熬村红十字惠民工程项目的实施情况。他说:近几年来,县、乡政府及有关部门投入了一定的人力、物力、财力,实施农网改造、以工代赈等项目,解决了电、路问题。但还有57户288人的用水困难亟待解决。村民使用的是20多年前农户联户自建的旧水池,旧水池已经开裂,水管严重老化。因没有集中改水设施,村民靠分散架接山上小股泉水和溪水饮用,枯水期水源水量无法满足村民正常饮水,饮水难及消防用水问题非常突出,村民要求改水,也愿意自筹资金解决项目资金缺口问题。该项目总预算23.6万元(基金会援助20万元,当地政府和村民支持3.6万元),在距离该组1500米山腰处建设2个过滤池和1个50立方米蓄水池,铺设总管、分管3500米入户。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全体村民和施工队的共同努力,平熬村饮水工程顺利竣工,彻底解决平熬村牙寨一组片区57户共288人的饮水难问题。

龙胜各族自治县人大副主任潘艳玫和村民代表在仪式上感谢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大力支持和厚爱,并向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赠送锦旗,表示一定将这种爱传承下去,铭记于心,感召后人。

04.jpg

▲集中慰问困难群众

慰问组一行慰问了项目受益点30多户困难群众后,冒着寒风冷雨,入户慰问了残疾/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陈辉和李庆玉2户和2019年12月13日发生火灾,木房和财产损失严重的李永清等4户灾民,给他们送去温暖箱和慰问金。

02.jpg

▲入户慰问残疾困难户

为改善困难地区的饮水状况,2017年以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在全区各地实施红十字惠民工程项目,累计投资385万元,在全区10个市17个(县、区)援建22个饮水项目、2个防灾避险场所和1个砂石路整改项目,为近3万多名困难群众解决饮水难题、改善生活条件。平熬村饮水工程就是其中之一。

春节送温暖活动是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近10年来开展的传统救助活动。2020年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继续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筹集120多万元,订制2000多个温暖箱(每个温暖箱中包含有棉被、棉衣、大米、食用油、面条、糖果等年货,价值350元),在全区14市开展送温暖活动,有1万多名困难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