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北海红会募捐11万元助力地贫救助行动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20-01-02 12:00:13 打印本页

稿定设计导出-3333副本.png

北海市红十字会积极响应自治区红十字会关于开展“关爱生命,点亮新生”地中海贫血救助行动的募捐倡议,积极开展社会募捐,年内共募集善款11.32万元,将优先用于北海籍重型地贫患儿的救助工作。

据悉,2019年,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累计开展地中海贫血筛查51人,拨付筛查救助金额7.65万元,救助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82名,拨付救助金360.17万元。其中,在广西区内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61例,救助金额193万元;赴北京、上海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21例,救助金额167.17万元。


新闻背景

地中海贫血是由先天基因缺陷造成的血液疾病。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根治,患儿一生都需要依靠输血维持生命,动辄数十万元人民币的输血及治疗费用,对这些家庭造成了灾难性的医疗支出,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广西是地贫高发区,人群中地贫基因携带率高达20%,远远高于其它省份。

为加快推进健康广西建设,助力广西脱贫攻坚,2018年12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三方联合签署《广西重型地中海贫血患者救治行动框架协议》。为贯彻落实框架协议目标任务,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广西地中海贫血防治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将完成800例贫困重型地贫患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救助工作纳入了目标任务。红十字会在该计划中承担着实施重型地贫患者的人道救助工作,在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设立专项救助基金,支持广西贫困家庭的重型地贫患儿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