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更新帮扶理念,助学再添新花——广西融水“红十字•创投女童班”开班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19-11-08 20:36:32 打印本页

2019年10月31日下午,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多媒体教室张灯结彩,60名少数民族女童穿着节日的盛装,喜气洋洋地迎来了她们企盼已久的“红十字•创投女童班”开班仪式。

1.jpg

2016年广西红十字基金会了解到融水苗族自治县贫困家庭有女童失学、辍学的情况,本着“扶贫先扶智”和“心灵助学”公益理念,争取爱心人士捐赠,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创建了“红十字福幼女童班”,给56名侗、壮、瑶少数民族女童三年在校期间每月每人100元的生活费用资助。今年,“红十字福幼女童班”学生毕业后,他们又积极主动工作,在爱心企业——广西北部湾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携手柳州市红十字会、融水苗族自治县红十字会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成立了“红十字•创投女童班”,对60名贫困家庭女童三年在校期间每月每人100元的生活费用资助。日前第一学年共6万元的资助费用已经送到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由学校统一管理和专款专用。

2.jpg

▲为“红十字•创投女童班”揭牌

在开班仪式上,广西北部湾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表示,将及时足额地为“红十字•创投女童班”提供经济援助,确保全班师生高质量地完成教学计划。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何国杰强调,少年儿童是明天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关爱贫困家庭儿童的健康成长,指定专人自始至终地协调“红十字•创投女童班”的资助和教学工作,除募集资金解决女童班的学童生活费用外,还将组织医学专家、心理专家团队到校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切实把扶贫扶智和帮助心灵成长相结合。通过重视学生身心健康教学、心理健康活动实践等形式,引导学生从单纯的受益者升级为助学理念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帮助他们实现身体健康和心理成长良性发展。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校长首迎东代表学校表示将不遗余力地做好“红十字•创投女童班”的教学工作,把全班女童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女童代表马怡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遇,在社会各界爱心的哺育下勤奋好学,积极向上,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将来更好地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3.jpg

▲广西北部湾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在开班仪式讲话

4.jpg

▲为“红十字•创投女童班”的女童们发放棉被

5.jpg

▲广西北部湾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与“红十字•创投女童班”女童们谈心

开班仪式后,爱心企业广西北部湾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还组织了山区女童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以新颖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爱国主义情怀,为广西困难山区教育扶贫助力。

6.jpg

▲广西北部湾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受助女童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