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红十字会亮相中国慈展会,公益成绩获肯定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19-09-25 12:49:14 打印本页

2019年9月20-22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召开。今年有1700余家机构和项目申报参展参赛。慈展会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充分调动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采取有力举措,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集结扶贫减贫的“中国智慧”、探索慈善助力脱贫的“中国方案”。一年一届的慈展会被称之为中国慈善公益界的盛宴,吸引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其中!

广西红十字会今年首次参展,党组成员、副会长吴强带领团队参加会议。

1.jpg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吴强会长带领团队成员参加了活动开幕仪式,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宣布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启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主题研讨会上致辞,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慈展会。孙硕鹏副会长在会上致辞中首先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盛况,红十字人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还介绍了中国红十字在各项人道领域所作出的成绩,并报告了红十字在今后人道救助的重点工作,红十字工作将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方向,凝聚人道力量、保护生命健康,深化改革创新、依法履职尽责,开展国际援助、拓展民间外交,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广西红十字会展厅前,市民游客络绎不绝,饶有兴致观看广西红十字会核心工作及品牌公益项目工作展板,赞许我会在公益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等兄弟系统红十字会也到访我会展厅进行交流,双方讨论气氛融洽。根据展会内容,代表团成员分三组分别参观参展机构展厅及参加主体研讨会,通过参加主题研讨会、项目对接洽谈等形式进行学习,了解当下形式下的公益、慈善新形式、新内容,展会期间,我代表团与多家公益组织进行了交流与洽谈,达成初步十余项合作意向。 

2.jpg

(广西红十字会展厅面前游客络绎不绝)

3.jpg

(广西红十字会参展人员合影留念)

4.png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代表团到广西红十字会展厅参观交流)

5.jpg

(广西红十字会参展机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