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情暖山区,为困难学生送温暖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19-09-12 20:37:37 打印本页

为助力精准扶贫,广西红十字会、广西红十字基金会通过社会募捐,筹集了一批价值58500元爱心棉被,捐赠给来宾市忻城县北更乡中心小学困难家庭学生,解决他们的生活急需。9月12日,捐赠仪式在该小学举行。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室调研员、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和忻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波及来宾市、忻城县红十字会有关负责同志及北更乡政府有关领导、北更乡中心小学受助学生及师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3.jpg

易大瓦理事长在捐赠仪式讲话,她介绍了红十字会的主要工作是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凝聚社会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勉励困难学生勇敢面对生活困境,自强不息,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的关怀和厚爱。

陈波副县长感谢广西红十字会和爱心企业对忻城县北更乡中心小学困难学生的关爱和帮助,希望同学们牢记这份情谊,将滴水之恩,化作奋发学习的动力,勤勉自强,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栋梁人才。

受助学生樊秋亮代表北更乡中心小学受助学生上台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一直关心、支持贫困山区教育工作的红十字会和各界爱心企业的叔叔阿姨们。他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将来也做一个有爱心、对社会有用的人!

4.jpg

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希望。一床棉被,虽然不足以让一个孩子和他的家庭摆脱贫困,但这份爱会温暖孩子们纯真的童心,激励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渴望和追求。

5.jpg

据悉,广西来宾市忻城县位于广西中部,红水河下游。全县总人口43.12万人。忻城县北更乡,地处忻城县西南端,在忻城、马山、上林三县交界处,距离县城约60公里,当地盛产珍珠糯玉米、金银花,享有“珍珠糯玉米之乡”、“金银花之乡”等美誉。北更乡全乡耕地面积约1400多亩,人均只有0.6亩,土地贫瘠,人均年产200-300斤玉米,主要经济收入为外出打工。

忻城县北更乡中心小学创建于1936年,承担全乡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并履行原教育辅导站工作职能。目前,全校有26个教学班,在校小学生1197人,留守儿童712人,约占在校学生60%,绝大部分留守儿童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仍然需要社会的关心与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