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老年大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邕举行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19-06-10 17:10:17 打印本页

2019年6月6日上午9时,广西老年大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广西老年大学凤岭校区举行,广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何天维,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出席活动并讲话,广西老年大学应急救护志愿者及学员约80余人参加活动。

广西老年大学何天维常务副校长肯定了志愿服务在志愿公益事业和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发挥的重要性,并对志愿者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博闻强识,力学笃行,不断提高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水平;二是全心全意,满怀热忱提供细致周到服务;三是不忘初心,身体力行弘扬新时代广西志愿者服务精神。希望大家凝心聚力、群力群策,在应急救护志愿者服务的过程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谱写广西发展新篇章添光增彩。

1.JPG

▲图1:广西老年大学何天维常务副校长致辞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易大瓦理事长感谢广西老年大学对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并对广西老年大学启动应急救护志愿者服务表示祝贺。他表示广西老年大学志愿者服务队已融入广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者服务队,这支队伍除了对广西老年大学的学员进行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外,还将承担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的部分公益教学任务,在全区开展 “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的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她期待通过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推进全区群众性应急救护普及率,通过志愿者服务传播健康理念,传授急救技能,为健康广西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2.JPG

图2: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易大瓦理事长致辞

活动仪式中,广西老年大学学员处处长姜昕宏为广西老年大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授队旗,广西老年大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培静代表全队接授队旗,副队长宋斌带领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员进行入队宣誓

3.jpg

图3:广西老年大学学员处处长姜昕宏为广西老年大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授队旗

4.jpg

图4:广西老年大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进行宣誓

此次活动,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副主任、高级培训师王魁老师给志愿者及广西老年大学学员进行授课,王魁老师结合老年朋友的特点,通过多媒体演示、案例分析、实践操作等多种形式,为老年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冠心病综合症症状、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海姆立克急救法、意外伤害急救、老年健康保健等知识,参训的学员兴致勃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纷纷表示:参加培训使他们学有所获,既了解了急救知识与技巧,又掌握了一些对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期盼能参加更多的应急救护普及培训的活动。

5-3.jpg

图5:广西老年大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演示

6.jpg

图6: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副主任、高级培训师王魁老师现场讲解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

(注:顺位图3、图4、图6由广西老年大学学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