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推进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工作迈向新台阶
来源: 作者: 2017-11-21 15:03:49 打印本页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0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的未来五年作出了全面部署,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间节点定为未来我们工作的坐标。2018年,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出了明确要求。习总书记强调: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


1515740998641173.jpg


11月3日,自治区红十字会于召开了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传达、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解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全区红十字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部署。冯国平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大会的选举情况四个方面系统向大家解读、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区各级红十字会系统要迅速行动、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传达贯彻;要周密组织、突出重点,做好十九大精神的理论学习;要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宣讲;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推动红十字事业改革与发展。冯国平要求,全区各级红十字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领工作,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积极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创新,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红十字会改革的契机和指引,为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11月2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吴强与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全体干部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吴强副会长要求,红基会干部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在当前新形式下,红基会各项工作必须严格遵守依法依规,工作中需聚焦主业,及政府需,群众所急,红基会所能,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通过开展一系列公益项目的实际行动,谱写红十字故事,树立红基会良好形象,促进筹资募捐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实况,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大一中全会精神。通过一系列的学习讨论,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热爱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激发了干部职工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真实感情,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今后的发展方向及奋斗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把报告的精神全面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去,履职尽责,开拓进取,踏实工作,促进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